:::

推薦159便宜耳機

10月 31, 2007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身為一個住宿生,為了不打擾室友, 準備個耳機是很正常的事情。

耳機有分很種,但我不是推薦音質好的耳機,而是推薦便宜又好戴的耳機。在此我推薦的是廣鼎INTOPIC 後掛式耳機隱藏式麥克風 (JAZZ-158),燦坤會員價159元,但是很難找了。推荐的理由有幾點:

1. 後掛式是最方便戴的耳機

頭戴式的要調整位置,麻煩。有些頭戴式耳機都會用耳墊把耳朵包起來,但是我不喜歡耳朵悶悶的感覺,而且耳機重量也不輕,難以長時間戴著。單邊式的不能提供立體聲,完全不考慮,。耳掛式、耳塞式之類的小型耳機戴起來要很多動作,麻煩。

後掛式通常支架都很輕,不會造成頭太重而有頸部壓力。耳機部份多是開放的,聲音效果可能不會很好,聲音太大其實也很容易擴散出去吵到外面,但是耳朵比較不會有壓力。而且後掛式好拿、好戴,也很好掛著,我喜歡。

後掛式最大的問題點在於,設計不良就會變成金箍圈。日前買的ANDY-MAY雪精靈的失敗處就在於耳朵部分夾太緊,掛個一會兒就會夾耳朵夾到痛。之前也買過一款耳機太窄,戴上去就有如孫悟空被唐三藏念咒把金箍圈綁緊緊一樣難過。在試過多款便宜的後掛式耳機之後,只有上面這款戴起來最舒服。

2. 隱藏式麥克風,不要那一根

我很少用麥克風,覺得耳機麥克風組合的那一根麥克風桿非常多餘,非常影響到我戴耳機的感覺。隱藏式麥克風是把麥克風整合到音量控制鈕上,變成線的一部份,所以不會覺得礙事。

3. 線長2.5M,方便移動

大部分便宜耳機的線都很長,所以而且線上都會有音量控制鈕,十分方便。

以上理由,大概是這樣。今天終於找到一家燦坤有賣這款,買了最後一組之後,現在正快樂地聽Japan-A-Radio中。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有緣地連到學姐的部落格中,看到您有圖書館管理的相關資料,想請問一下,因為我都沒上過林呈黃的課,現在升大四是個轉學生,我有上他的讀服跟圖書館管理,不知他考試會怎麼考呢??

    回覆刪除
  2. 我沒修過林呈潢老師的讀服,那時候是高老師在上的,不過高老師教法獨樹一格,林老師也不太可能會追尋她的上法。

    至於你要看考試怎麼考的話...之前我的Blog應該都有寫吧,因為我也快忘了XD
    林老師出題方向是比較傳統的考法,就是全部背下來,老師也不會給學生提示(應該是說,老師會說這些全部都是重點,對考試來說也就等於全部都不是重點的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