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巷My麵屋

IMAG0252

  • 店名:My麵屋
  • 位置:指南路二段45巷內
    image
  • 菜單:麵 (超甜的紅茶自取)
  • 價位:40NTD~80NTD
  • 座位:高峰期有點難找位置
  • 環保:提供筷子與湯匙

My麵屋

IMAG0252

殺人魔王一樣位於指南路45巷的一家小店,是另一家不起眼、但是卻很熱門的店面。My麵屋就如其名一樣,主要就是賣麵,還有小菜,泡得非常甜的咖啡紅茶可以自取。不過他的他的特別在於他還有賣特製的「涼麵」,是一般店面難以吃到的蔬菜麵。

店面環境我覺得就一般,不能說得上乾淨、但也沒有特別髒到不能坐。店內空間雖然不小,但是卻塞了很多位置,讓人坐起來感覺擁擠。店內有一個很大的電視,大部分客人都是一邊看電視上的新聞一邊吃麵。

IMAG0253

My麵屋的菜單可以分成湯麵類、乾麵類、涼麵類與湯類。基本上都不難吃,而大碗的份量也是可以吃飽。雖然份量沒辦法跟飽飽食府相比,但是價位也比較便宜,要吃多吃少就看狀況選擇吧。

IMAG0256

就跟大部分麵店一樣,My麵屋也提供小菜區。雖然小菜的味道不怎樣,但是柴魚片跟蔥可以自己加的這點還讓人感覺不錯。這樣吃我喜歡的皮蛋豆腐時就可以加很多柴魚片了。

沙茶牛肉涼麵小碗 (70NTD)

IMAG0254

涼麵是My麵屋的特產,其中最昂貴的就是沙茶牛肉涼麵了,大碗80元,小碗70元。沙茶牛肉涼麵是由牛肉塊、胡蘿蔔條、小黃瓜條、蔬菜涼麵再搭配特製沙茶醬料組成。味道香淳,牛肉塊吃起來也是很有勁,我個人認為這是My麵屋裡面最好吃的餐點。

IMAG0255

My麵屋裡面的麵似乎是使用寬麵,上圖是涼麵使用的蔬菜麵,麵本身就是綠色的。寬麵的口感不錯,吃起來很有飽足感。沒有綠色的麵就會被分類到「乾麵類」,價格比涼麵類便宜10元,但是我覺得味道沒什麼差。所以平常我大多都點到「沙茶牛肉乾麵」而已。

附帶一提,雖然是涼麵或乾麵,但麵其實都是現煮的,一點也不涼,剛吃的時候還會燙。只不過這跟麵食的美味沒啥關係就是。

My麵屋另一個我常吃的餐點則是大滷麵,小碗50元、大碗60元。大滷麵全都是由青菜組成,有我喜歡吃的筍子,味道清淡。當我身體不適、想吃清淡麵類時,我總是會點個大滷麵小碗來吃吃。大碗的份量非常之多,加上味道清淡不會想吃太多,所以每次點了之後自己都會後悔。


結語

My麵屋雖然位於偏僻的45巷弄裡面,但是用餐時間還是常常很難找到位置,通常是要跟其他客人擠一擠、挑個角落塞進去才行。此外,My麵屋的價位對學生來說還蠻友善的,雖然他的麵大多都非常重口味,而咖啡紅茶又甜到令我喝不下去,結果吃完之後我總是會到對面水果攤買個水果、或是到對面的清心買飲料來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