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式閱讀標註之知識萃取機制改良與驗證研究

2011-06-28_125623 研究架構圖

這是一份研究計畫,是在報名師大圖資所博士班時書面審查所需要的研究計畫。因為報考師大的準備時間很短,我寫得很匆促,也沒有請其他人幫忙檢查,所以寫出來其實不甚滿意。在口試的時候,口委老師也覺得這份研究計畫寫得很差,實在令人汗顏。

不過總之洋洋灑灑還是一篇二十幾頁的研究計畫,就放在這邊做個記錄吧。


摘要

本研究係繼承先導研究之「合作式閱讀標註之知識萃取機制研究」開發出來的知識萃取機制,改良先導研究中發現的問題,重新將知識萃取機制應用於提昇閱讀理解成效之驗證中。同時深入探討不同控制源(Locus of Control)的學生之間,在合作式閱讀標註學習環境中以知識萃取機制來激勵的閱讀效果是否有所差異,以了解知識萃取機制各方面的適用性。

 

……對不起,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寫得很糟orz

檔案下載

研究計劃文件
心智圖草稿

很趕的草稿、很趕的研究計畫orz


結語

這份研究計畫寫完這份之後,我感覺自己這樣子實在是不行。拿這份研究計畫出去給人看,簡直是一種羞恥。於是之後我又花了很多時間重寫了另一份研究計畫。

「其他學校不是用同一份資料去報考就可以了嗎?」雖然很多朋友都對我提出這個疑問,而我也老實跟他們說,我覺得這一份急就章的書面審查資料並不太好,我想要花時間重寫。儘管礙於時間限制,當時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不過既然後面學校的報名截止之間還有點時間,那麼我一定會繼續改善到最後一刻。(事實上,最後一所政大報名的時間點也真的是在最後一刻)雖然考試結果都已經出來了,但我還是想跟繳交這樣一份研究計畫去的師大說聲抱歉。能力不足,讓老師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