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indows用工作排程器設定開機啟動軟體的關閉方式 / Disable Auto Startup Programs in Window Task Scheduler

7月 06, 2013 2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如果你想要調校Windows作業系統,Windows開機程式的管理是非常關鍵的調校項目。但是在Windows Vista之後,有些開機時自動執行的程式居然跑到「工作排程器」去了,讓我找老半天都找不到。這篇以AsusSetup遇到的問題,來跟大家說明如何關閉工作排程器當中它自動啟動的項目。

If you want to tune your Windows better, it's very important to manage Windows' auto startup programs. Since Windows Vista, some programs set their auto startup configuration in Task Scheduler. Following I will show you how to disable programs' auto startup in Task Scheduler.


開機時自動跑出的錯誤:Asus Setup / Auto Startup Error Message

image

我的電腦是使用Asus主機板。裝了Asus的驅動程式之後,它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常常跑出這個訊息:

AsusSetup

Can’t find target.ini:

E:\Drivers\Chipset\Win7_XP\Driver\Chipset\AsusSetup_hotfix.ini

找了好久,最後才在ASUS主機板論壇找到工作排程器(Task Scheduler)的解決方法

傳統的開機管理程式:msconfig / Traditional Startup Management: msconfig

image

在「執行」中輸入「msconfig」就會出現「系統設定」對話視窗,在這邊的「啟動」頁面中會列出幾乎所有Windows會啟動的項目。一般來說,如果要關閉開機時自動啟動的程式,就在msconfig這邊處理就好。但是在這邊卻找不到這次遇到的Asus Setup問題。

工作排程器 / Task Scheduler

從Windows Vista開始,Windows引入了比Window XP那時候「排定的工作」還要完整的「工作排程器」。也不知道是不是從這時候開始,居然有些程式會把開機執行的項目放到工作排程器當中,像是這次的AsusSetup。

image

工作排程器的位置在「所有程式」 > 「附屬應用程式」> 「系統工具」 > 「工作排程器」當中。

image

很快我們就可以在左邊找到「ASUS」,然後發現他底下有兩個工作都是「當任何使用者登入時執行」,就是它們了。

image

按右鍵「停用」它們吧。這樣它們下次開機就不會再啟動了。


結語:希望有更完整的開機管理工具 / Conclusion: We Need Comprehensive Startup Management Tzool

image

雖然Windows的開機管理程式已經很多了,最近大家都在講的就是WhatInStartup,我自己常常用的是Code Stuff Starter(上圖)。不過這些軟體目前都無法管到工作排程器,這是開機管理程式中的漏網之魚。希望未來會有更好用的工具可以連工作排程器一起管理啊。

總共2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