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圖資 -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4月 01, 2006 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輔大圖資是國內少數圖書館相關的學系之一。以圖書資訊學與電腦資訊學兩個重點為發展,訓練學生蒐集、處理、評估及傳播知識與資訊的能力,以培養出圖書館、資訊中心及資訊科技之專業人才。

布丁於94學年度(2003年)入學,在大一下學期時擔任班級代表。參加過系學會主辦的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圖書館服務隊第六屆與第八屆,第八屆時擔任隊中大資管一職,到南投、新竹鄉下小學、機構的圖書館進行服務。大二時(2004年)在林麗娟老師的邀請之下,參與老師主持的多個國科會研究計畫,在實驗室當中學習網路管理者的各種技術,維護藥物與營養教學網維生素與保健圖書資訊利用教育網媒體資源服務等網站,也負責實驗室LE505電腦器材設備的管理。大三下學期(2005年)擔任李素貞老師的助理,負責卓越大學英文計劃當中英文導讀的網站。同時也在系上負責電腦教室5A輔助助教的電腦維護及夜間的看管。

在學習方面,個人對較感到興趣的多為電腦方面的課程。大一的計算機概論、大二的資料結構、物件導向與資料庫系統設計、大三的作業系統、網路概論與演算法,都有不錯的成績。大一下學期報名了輔大資管開的電子商務程式設計班,學習網站製作技術。大三上學期意外獲得第二名書卷獎,不過也很意外的被取消了。大三下學期的時候(2006年),在老師推薦之下以「網路非同步互動引言機制之建置與分析」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現在仍在審核中,不過不論審核是否通過,這計劃都會如期進行。

(撰寫日期:2006年4月1日)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這算是您的自傳了吧^^。

    「大三上學期意外獲得第二名書卷獎,不過也很意外的被取消了。」

    ↑我笑了

    回覆刪除
  2. 此處不做討論他人用,如有意見請去找輔大圖資反映,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