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資]西文編目日誌 之二

12月 07, 2006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今天下午的實習是來補上週五的請假。原本約好要去看詩綺的,臨時才知道有這個實習的機會...前一天整個實習的時候都在天人交戰,最後還是選擇去實習了。詩綺抱歉,我週五面試完會去看妳的。

這次的實習在排程上應該是第二天的工作,繼第一天之後的工作,我們將編目表拿上編目網站去做校對,看看自己寫的有沒有正確。因為自己在第一天編的書太少了,所以在校對完僅有的兩張後,我又拿了三本書做練習,自己撰寫、再校對。

在校對的過程中,我深深的覺得自己對於US MARK的知識不足,怎麼寫怎麼錯(除了那些抄已經編好的之外,那是偷懶、是作弊)。我先拿起書,仔細地從書名頁上尋找可以填入US MARK的資料,然後花了好多時間終於寫完之後,又發現這跟網站人家編好的不一樣,只好擦掉再抄一遍,搞得桌面上滿是橡皮擦屑。我想,西編的時候,還是需要一本US MARK的說明書才行啊。

另外遇到非英文語系的書也讓我十分頭大,書名、作者、出版者全都用排版位置去猜,後來才發現猜錯一半以上,實在是很令人沮喪。

慢慢地一邊思考一邊編目,真的是十分消耗腦力。編完第二本之後還小睡一下,才有體力繼續編下去。同組另一位來補實習的同學,在校對完他之前編好的5張之後,才3點就離開了。我則是慢慢地編,拿出慣用的無線滑鼠、水壺、耳機接手機聽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弄到四點才能離開。


最近身體特別容易疲勞...好像生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