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單連線遠端遙控 TeamViewer

1月 12, 2008 19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遠端遙控,就是可以透過網路直接操控對方的電腦。遠端遙控的軟體中,Windows內建的遠端桌面或是VNC都是知名已久的軟體。但是這類型的遠端遙控軟體有幾種限制:

  1. 得知道對方的IP位置才能進行連線:這對浮動型的ADSL使用者來說是很不方便的。
  2. 容易受到路由器的防火牆、代理伺服器的阻擋

最近發現一個暫時遠端遙控用的軟體Team Viewer,他突破了這些限制,只要簡單的幾個動作就可以讓兩台電腦進行遠端遙控。


在Team Viewer中有兩種角色,一個是要幫助控制他人的Supporter,另一個是需要遙控支援的Partner,不要搞混囉。Team Viewer的使用方法如下 (也可以看操作影片,英文發音無字幕喔):

1. Support、Partner下載TeamViewer。

除了從製作團隊的網站下載之外,你也可以從我的Google Page Creator下載

這是不需要安裝的綠色軟體,下載之後請直接開啟吧。

2. Partner:告訴Supporter你的Team Viewer中的ID與Password

當Team Viewer連到他們的伺服器之後,你就會收到一組ID跟Password。ID會是以空格隔開的八個數字,例如28 488 803。Password則會從ID去計算出來的四個數字,你也可以在[Extras]裡面設定固定的密碼。

3. Supporter:連線到Partner的電腦

在右邊的Create session裡面輸入Partner的ID,然後選擇遙控的模式,連線成功之後會要求你輸入Partner的密碼,就完成遠端連線了。三個模式個別是:

  1. Remote support 遠端支援

    Partner的螢幕會以一個視窗的方式顯示在Supporter的電腦裡面,Supporter可以控制用自己的鍵盤、滑鼠來控制Partner的電腦。Partner仍保有操控權,看得到自己的畫面,也可以操作電腦,隨時中斷來自Supporter的連線。此模式之下也可以使用檔案傳輸的功能,下面會提到。
  2. Presentation 遠端展示

    將Supporter的電腦畫面展示給Partner看。很像是反向的遠端支援,但Partner並不能操縱Supporter的電腦。
  3. File transfer 檔案傳輸

    介面類似FTP,臨時傳輸檔案相當便利。

Team Viewer的原理不難理解,它主要是解決了不容易得知對方電腦位置的這個問題。在開啟程式的時候,Team Viewer會將你的網路資訊傳送給伺服器,在伺服器上以ID的方式暫時保留你的網路位置,因此另一個人就可以用這組ID查到你電腦的位置,再以Password登入。由於資料的傳送都有經過加密,所以安全性上也比較讓人放心(製作團隊的安全性說明)。

不管怎麼說,要幫人修電腦、調整設定的時候,這個軟體實在是非常方便,請大家多多使用吧。

總共19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感謝分享好東西

    同樣以浮動IP來連線經過伺服器的轉折之後效率會減損嗎?
    伺服器當掉不就慘了!?

    但這個作法算是很有創意的
    比直接對連會遇到的種種狀況算是少很多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還沒有試過浮動IP,因為手邊只有固定IP可以用
    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回覆刪除
  3. 最近這幾次試了的結果
    浮動IP、用DHCP分配的虛擬IP等網路皆可以正常運作,但是我只有短時間的連接控制,不知道長時間連線能不能正常運作。

    多試試看囉。

    回覆刪除
  4. TeamViewer要如何改變ID
    我看到朋友電腦ID跟我一樣??
    要更改要如何改變ID
    不要說重灌喔...

    回覆刪除
  5. 我猜ID是看網路卡的MAC碼,理論上應該不會一樣的
    如果一樣的話...那你寫信去問客服吧XD

    回覆刪除
  6. ID是看網路卡的MAC碼
    不是的,因我試過(我換過網路卡),ID又是一樣,而是放在登錄檔裡,我想你沒有深入瞭解TeamViewer,也謝謝你的回應

    回覆刪除
  7. 不知那位英文寫的能力,幫我問問看
    朋友跟我的ID相同,要如何改變??

    回覆刪除
  8. 話說如果你跟你朋友兩台電腦同時在線上而進行連線的話,會連到哪一台去啊?XDD

    回覆刪除
  9. 都連不上,不過用區網(一般區域網路)用名稱可連上,但區外同時在線上,都連不上,只有一台可,不知你能幫我問問或尋找解決方法,真得不想重灌

    回覆刪除
  10. 你知道TeamViewer是用什麼認定或辦認此電腦ID??
    網卡不是的話,那是什麼??

    回覆刪除
  11. 不知道耶,看看官方網站的說明也許會有解答喔?
    有空再幫你寫信去問

    回覆刪除
  12. 我已找到答案了,謝謝,
    等待;不如自己去找答案

    回覆刪除
  13. 可以請問一下結果答案是什麼嗎?

    回覆刪除
  14. 我現在都沒在用ID連線了
    直接用IP或DNS對應
    非常方便

    回覆刪除
  15. TeamViewer臨時幫人修電腦很夠用了啦
    長期用的話,還是遠端桌面比較好用

    回覆刪除
  16. 真的很好用呢!謝謝您喔~ 感謝萬分~ ^^

    回覆刪除
  17. 不錯!不錯!有下有推~

    回覆刪除
  18. 最近這幾次試了的結果,浮動IP對浮動IP or用DHCP自動分配的虛擬IP等網路皆可以正常運作,實在是非常好用!

    網評小搜尋了一下,還真是不錯用~公認的方便!

    回覆刪除
  19. 嗯,沒錯!
    一般在路由器之後用DHCP的電腦通常都會被擋下來,除非用IP轉換的方式來指定這個區網的某台電腦才能連線,這樣非常麻煩啊!
    可是TeamViewer能夠穿透路由器就能夠連線,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