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決Zoundry圖片上傳問題──改用LiveJournal ScrapBook

3月 22, 2008 , 3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你可能會覺得標題很白痴,不過這的確是困擾我已久的問題。

就如我之前所寫的Zoundry問題抱怨,就算重灌電腦之後用了0.9.223beta,結果還是一樣。檢查一下Picasa,剩餘空間還很多,倒是相簿數量已經高達500張,而且就這麼漂亮的停在了500張,我在猜想這會不會是Picasa的限制。不過即使開了另外一個相簿,上傳還是會遇到一樣的錯誤訊息,讓我相當苦惱。

其實在這之前我又重拾WLW,它的圖片編輯功能跟外觀呈現都比Zoundry好用得多,可是當我隔很久之後想要寫個Blog的今晚,也遇到了圖片傳不上去的困境。

好吧,WLW不行,重灌了Zoundry也不行,腦羞就用Blogger的編輯介面上傳總行了吧。

勉強發佈了一篇之後,腦羞歸腦羞,還是得好好研究離線撰寫功能才行,不然我恐怕連Blog都要一起荒廢了。

因此這念頭改打到上傳圖片的位置──我不用Picasa總行了吧!


首先是WLW的Flickr外掛,由搖擺天平開發的Friendly.Flickr。他結合了上傳、搜尋以及插入圖片的功能,讓你輕鬆插入Flickr的圖片。

作者說他是用WLW加上這個外掛來離線撰寫Blog,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圖片不能離線插入,只能連線時才能編輯,那離線的意義就少了大半啦。


那麼念頭又打回到了Zoundry的Media Storage上, 還記得他除了Picasa之外,還有其他的上傳類型嗎?以下是簡單的評估:

Custom FTP,自訂上傳FTP的空間,要自行架站這點有違我的原則。

Image Shack,知名的圖片上傳空間,好像改成會員制了。不過我倒是愈到很多次圖片被砍掉只剩下青蛙圖的慘狀,看到青蛙頭就讓我觸目心驚,想要長久保存圖片的話,這一個應該不是可行之道。

LiveJournal ScrapBook,LiveJournal也是一個行動BLog平台,而Srapbook是LiveJournal裡面其中一個功能,只是國內似乎很少人在討論。免費登入會員之後只有Basic等級,雖然找不太到Basic的流量限制,不過看起來空間至少也有1GB,足夠我用到沒有為止吧。

Picasa Web Album,Google的相簿,Blogger預設是搭配這個相簿在運作的,1GB免費空間,原本我用得很順,不過現在Blog離線編輯軟體似乎不太適應了。

Ripway FTP,其實他就是一個免費的FTP空間,30MB空間,每日15MB流量,可惜可用空間太少了,不夠實用。

因此我目前圖片是上傳到LiveJournal ScrapBook,測試了五六次之後,上傳都沒什麼問題,Zoundry也不會傳出錯誤訊息,讓我安心了不少。


最後,這篇Blog寫到這邊就差不多了。在發佈之前,請先祝我順利上傳吧!

總共3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Firefox Scarpbook是一個方便將網頁完整擷取下來保存並且可以離線閱讀,避免未來相關資料找不到,它算起來是一個不錯的個人知識管理的工具。但是若要分享scrapbook給好友,卻變成一個麻煩的問題。
    推薦大家一個工具scrapbook2chm,一個方便將Firefox Scrapbook轉換成單一獨立的chm檔案,方便攜帶、搜尋與Email分享。
    可以參考這個文章和免費下載:
    把Firefox Scarpbook轉成單一個chm電子書的工具

    回覆刪除
  2. 我想你說的Scartpbook跟我寫的Scrapbook應該是不同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回頭來看這篇的時候,LiveJournal已經倒了。所以上面的圖片全部消失了。
    我還是將圖片放在Google好了,以免有遭一日遇到這種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