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piceworks的Windows遇到「Host unreachable or firewalled errors」的解決方法:WMI

image

使用Spiceworks掃描Windows主機時,你是否也玉到了「There was a Windows authentication error when attempting to connect to this device.」的錯誤訊息呢?

image

就算選擇好一個Account(帳戶)來測試,卻依然會出現像上圖的錯誤訊息:「Host unreachable or firewalled errors」。

解決方法來自於Spiceworks Community - WMI Trouble,請用筆記本之類的文字編輯器打開「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並加入IP與hostname進去。

image

例如:

127.0.0.1 localhost
192.168.1.4 hostname

注意檔案最後一定要留一行空白!

 image

Test Passed,成功!


話說回來,華人社會使用Spiceworks的人好像不多,網路上只能找到一堆廣告跟載點,可是卻沒有什麼介紹,實在很可惜啊。比起今天弄了好久還是弄不好的OpenNWS,Spiceworks不管是介面還是上手程度都好用很多,希望有更多華人社會一起來研究Spiceworks。

總共7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時是修改Spiceworks的主機
    增加的IP跟hostname都是指你要監控的那台電腦

    回覆刪除
  2. 怎麼很多都無法成功...

    回覆刪除
  3. 可以敘述一下你的狀況嗎?這樣我們比較好討論

    回覆刪除
  4. 新版本的Spiceworks好像不會發出Host unreachable or firewalled errors的訊息
    但是只要無法登入、ping也無法ping到(請用主機名稱去ping看看),那可能就是這個問題囉。

    回覆刪除
  5. 話說回來,雖然我標題打著「WMI」,但其實WMI跟內容提到的並沒有直接關係。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MI)是用來提供公用介面及物件模型,以存取有關作業系統、裝置、應用程式及服務的管理資訊。

    因為今天我又搞不定Spiceworks連到Windows的問題了,所以又回到這篇來補充一些已知的資訊。

    http://community.spiceworks.com/help/Resolving_Unknown_Devices
    大部分出問題的設備解決方法都會在這篇裡面,雖然是英文的XD

    http://community.spiceworks.com/help/Configuring_AV_Firewall_Domain
    這一篇教你如何設定安裝Spiceworks的伺服器,以及預定要被掃描的機器該如何設定防毒軟體與防火牆。

    其中最重要的是防火牆的部份

    被掃描的機器,請檢查以下連接埠是否已經在防火牆中開啟:
    .TCP Port 135、TCP Port 445:這是給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WMI)提供系統資訊給Spiceworks
    .UDP Port 137:給Spiceworks取得Windows登錄檔的資訊
    .TCP 1024-2000:WMI會使用的動態連接埠範圍

    其他還有各個服務的連接埠:
    .SIP:用來偵測IP電話
    .HTTP:用來偵測網頁服務
    .Jet Direct:用來偵測印表機
    .SSH:用來偵測Unix/Linux電腦以及部份網路設備
    .HTTP VNC:用來偵測VNC安裝。VNC是一種遠端桌面的工具。
    .SNMP:用來偵測網路設備(網路印表機、交換器等等)

    不過我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所以持續研究中orz

    回覆刪除
  6. windows xp與windows 7 要開啟哪些服務
    spicework才可以抓的到使用者的資料

    回覆刪除
  7. 上面講的那些服務你沒有開啟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