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IE Tester使用Timemark to SSA程式

9月 27, 2009 , 1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我在輔大動漫社時為了動畫OPED放映會所製作了卡啦OK歌詞式SSA字幕檔案產生機Timeamark to SSA (簡稱TTS)。TTS能夠以網頁中內嵌的Windows Media Player來播放影片檔案,一邊為影片檔案加上時間標籤(那時候我稱之為「Timemark」)。以具有時間標籤的歌詞為基礎,TTS可以從中產生出類似卡啦OK歌詞字幕的字幕檔案。除此之外,還可為歌詞加上拼音註解、調整歌詞的顯示格式、以及歌詞顯示與淡入淡出的時間。

  • Timemark to SSA 下載:miroko空間SkyDrive空間
    ※ 請下載到您的電腦,並用瀏覽器開啟電腦中的TTS網頁運作。

然而當時我程式的能力不足,TTS不能在IE6以外的瀏覽器正常運作。而且現在微軟已經逐漸想要把IE6逐出市場,所以以後可能都得依賴像IE Tester之類的Internet Explorer模擬器,才能用IE6的狀態執行TTS。

TTS計算時間標籤的方式實在是太過複雜了,難以去改版。當時的我投入這麼多心力撰寫的這支TTS,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厲害。

總共10 則留言 ( 我要發問 , 隱藏留言 顯示留言 )

  1.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用的工具!

    回報一下…
    用3.13版如果某些字幕不需要注音,或只有英文,其他行的注音會跑掉。
    不過,3.12+沒有這個問題。

    補充說明一下,官方的Expression SuperPreview(試用版)用起來應該會比IEtester要好,順便建議一下改用SuperPreview裡的IE6。

    回覆刪除
  2. 感謝亞甜莎的介紹。

    Expression Web SuperPreview的網頁與下載位置: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zh-tw/details.aspx?FamilyID=e6cc9b3e-7eab-4525-8322-14d7e267eb2c&displayLang=zh-tw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 Microsoft SuperPreview for IE 你的網頁兼容於不同版本的 IE 嗎?快來校調一下!
    http://www.freegroup.org/2009/10/free-software-microsoft-superpreview-for-ie/

    我最近使用IE Tester時也常常出問題,正在煩惱有沒有其他可取代的工具呢。
    下次我就來試試看Expression SuperPreview好了

    回覆刪除
  3. 最近要壓字幕試了一下SuperPreview,和IEtester比較,SuperPreview在於對影片的支援上有一些小問題。因為SuperPreview用的是自己的codec,如果是wmv裡的音軌是wma 3的就沒辦法吃,而IEtester只要掛WMV9VCM就能解決。

    字幕控制項則是SuperPreview比較ok。另外一個SuperPreview的問題是,它要使用網路的htm檔案,不給直接用本機的位置,這也是比較麻煩的。

    回覆刪除
  4. To 亞甜莎:

    感謝您的分享。

    如果SuperPreview只能用網路上的HTML檔案的話,那的確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我通常會用XAMPP在自己電腦架設網路伺服器
    http://portableapps.com/apps/development/xampp
    這樣就可以以 http://127.0.0.1/ 連到本機端的HTML網頁,SuperPreview應該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吧。

    回覆刪除
  5. 我是在公司裡面試用,所以沒有考慮這樣架(不是網管等職責)。我的做法是掛在dropbox空間裡面使用這樣。

    還是用IEtester吧…雖然問題有一點多,但我的硬體是P4b 2.8G+768mb RAM,所以架虛擬機器也很難搞就是了。

    在很多地方OS和IE都已經昇級了,要用IE6就變得很傷腦筋…XP上的IE昇級後要降回IE6問題多多。

    回覆刪除
  6. 我的IETester不管開什麼網頁都很怪,好像是越改版越奇怪的感覺。他是排擠Win7 64bits嗎?

    回覆刪除
  7. IEtester越改越奇怪…好像之前的舊版比較不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8. Timemark to SSA有做過部分調整,以因應IE Tester的環境

    細節請看教學本篇意見中的補充:
    http://pulipuli.blogspot.tw/2009/09/timemark-to-ssa.html?showComment=1413033300461#c3655628288181267880

    回覆刪除
  9. IE Tester備份

    來源:阿榮福利味 - IETester 0.5.2 免安裝中文版 - 測試網頁在各種IE版本的狀態
    http://www.azofreeware.com/2008/12/ietester-023.html

    OneDrive: https://onedrive.live.com/redir?resid=6BA2FBE8DE6717A9%212225
    Box: https://app.box.com/s/4idvtu60u3klsnw099dv
    MEGA: https://mega.co.nz/#!p4ZyUSDa!Iucv5j1swS5UiJiMrThLYcgTILWT1CPMlBVNswmwVP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