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文進度報告(2010/4/29)

image

繼寫完書之後的工作之一,就是重整現在論文所需要作的事情。我使用OPENPROJ這個免費的專案管理工具(SkyDrive備份:openproj-1.4.msi)先來作個簡單的甘特圖看看,規劃每階段待作工作、稍微估計每個工作的時程之後,理論上最快畢業時間為2011年1月25日

當然,以我粗淺的專案管理經驗,是沒辦法把時程拿捏的很準確,但是這個數據多少也反映了部份現實上的限制。這個時程最大的問題是卡在實驗進行的時間。由於我的系統需要前置作業配置、還要作實驗,還得找人配合一起作實驗,所以這並不是我一個人說「喔!我要急著畢業!」就可以匆匆了事,這點多少都有些覺悟了。

雖然說這種程度的規劃就像是打草稿一樣,我還是打算把這個甘特圖當作一個行事曆,每週檢視一下、修正一下,也許會是論文撰寫過程中的另一種樂趣——我可以看到我現在作到哪裡,或是下一步該怎麼走。這也是大概每週都會在這邊報告一下的活動。至於meeting上的報告,則會等到連系統架構規劃也完成時,才會一併整理成投影片。


如果對我抱持著「明明計劃書都提完了,為什麼不能像別人一樣兩三個月就就畢業」或是「拖這麼久還不畢業,你到底在搞啥啊?」的人,可以試著下載KALS專案檔案(2010年4月29日版本)並用OPENPROJ開來看看,或是看看下面那串表格。不過因為有點長,所以要看的人請點一下按鈕才會顯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