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文導讀 Guided Reading on the Web

image

我大學三年級是接下英文導讀的網站架設與維護工作。這是一個以PHP、MySQL組成的網站。當時該計畫是將英文導讀網站由外包公司設計,然後交貨到計畫,聘請工讀生來維護,我就是擔任這個工作。

課程典藏

image

英文導讀是一個數位多媒體課程典藏的網站。典藏內容以英文文章為主,能夠典藏靜態文字、影音、圖片等資料。

文章註解

image

在數位學習的支援上,除了基本的公告欄、討論區、留言板、線上辭典之外,學生還可以在文章每個段落撰寫標註、為每篇文章撰寫筆記,並彼此分享、觀摩。

初次碰觸大型系統

這是我第一次修改別人寫好的大型系統,而且其實該外包公司偷工減料不少,我的工作不僅僅只是維護,還額外地寫了許多功能進去,像是資料排序、搜尋、刪除與修改功能的補強。除此之外,我將phpMyAdmin整合英文導讀的計畫中,教導老師用更簡單的方式管理資料庫,並且將資料庫匯入、匯出的功能整合進英文導讀網站中,即使我離開了,接手的工讀生也能夠輕易地管理與備份網站。

後話

我在2007年大學畢業之後,該網站轉交其他工讀生維護。後來李老師也有幾次找我幫忙處理一些修正工作,不過目前似乎是沒有在使用中的樣子。

現在回頭看看這個網站,發現他有許多在數位學習上的用心。不僅課程教材提供了認知理解支援,讓學生不僅僅只有文字閱讀,還有圖片與語音等多媒體的輔助。註解與作業分享也是相當前瞻的功能,內涵了許多數位學習中值得深入探討議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