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leZilla快速連線到SFTP

7月 20, 2011 0 Comments Edit Copy Download

image

FileZilla Client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FTP、SFTP連線軟體。我常常使用FileZilla Portable作為操控伺服器檔案的主要工具,他的功能與File Zilla一樣,而且設定還可以存在隨身碟裡面帶著跑。以下我將FileZilla Client跟FileZilla Portable統稱為 FileZilla

我常常使用FileZilla來管理伺服器檔案,而這些伺服器通常不使用FTP通訊協定,而是使用SSH通訊協定中傳送檔案的SFTP。FileZilla預設的連線設定都是FTP,如果要以SFTP連線到伺服器,通常需要額外新增站台。

2011-07-20_142950 filezilla (mask)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到,原來FileZilla的 快速連線 也能連到SFTP伺服器。上圖是FileZilla快速連線的工具列,通常是位於FileZilla主視窗上面一排。如果要連線到SFTP伺服器,那麼只要在「主機」欄位中填入「sftp://<伺服器的IP>」即可。

這樣子就不用刻意跑去新增站台,也能快速連線到SFTP伺服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