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啟Proxoxmox VE網頁管理介面 / Open Proxmox VE’s Web-based Management

part2-step3-3-image003

這一份教學主要說明如何開啟Proxmox VE 3.2的網頁管理介面。

In this article, I will describe open Proxmox VE 3.2’s web-based management.

  • 對應講義:PART-2-STEP-3-3
  • 主題:開啟Proxoxmox VE網頁管理介面

教學目錄 / Table of Contents

  1. Proxmox VE 安裝前準備
  2. 安裝Proxmox VE 3.2
  3. [目前在此篇 >> ] 開啟Proxmox VE的網頁管理介面
  4. 在Proxmox VE中加入NFS資料儲存伺服器
  5. 建立Proxmox VE集叢
  6. 加入Proxmox VE集叢

開啟網頁管理介面 / Open Web-based Management

image

在DLLL-CIAS雲端平台的網路架構中,第一台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會在網路管理伺服器中設定外部可連線的IP地址。在本教學中預設使用的位址是 192.168.56.102細節請看此網頁教學

image

如果有正常設定的話,那麼請開啟你的網頁瀏覽器,例如Google Chrome,在網址列輸入https://192.168.56.102:8006/ ,請特別注意到,在此使用的是HTTPS連線與連接埠8006,而非一般HTTPS預設使用的443埠。

part2-step3-3-image001

由於自行安裝的Proxmox VE沒有經過付費設定SSL安全性憑證,所以會有這個訊息,請按「仍要繼續」進入。

image

接著會開啟Proxmox VE的網頁管理介面,然後跳出了一個登入提示。按照本教學教的Proxmox VE安裝方法,預設帳號為 root,預設密碼為 dlll@nccu,因此請輸入以下設定,再按下Login按鈕。

part2-step3-3-image003

順利登入之後,就會看到上圖的樣子了。


下一篇:在Proxmox VE中加入NFS資料儲存伺服器 / Next: Add NFS in Proxmox VE

順利開啟Proxmox VE的網頁管理介面之後,接下來就可以做各種進階設定。

下一篇:「在Proxmox VE中加入NFS資料儲存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