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Proxmox VE集叢 / Join to Proxmox VE Cluster

part2-step4-2-image005

這一份教學是說明第二台之後的Proxmox VE如何加入集叢中。

In this article, I will describe how to let Proxmox VE servers to join Proxmox VE cluster.

  • 對應講義:PART-2-STEP-4-2
  • 主題:加入Proxmox VE集叢

教學目錄 / Table of Contents

  1. Proxmox VE 安裝前準備
  2. 安裝Proxmox VE 3.2
  3. 開啟Proxmox VE的網頁管理介面
  4. 在Proxmox VE中加入NFS資料儲存伺服器
  5. 建立Proxmox VE集叢
  6. [目前在此篇 >> ] 加入Proxmox VE集叢

第二台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 Proxmox VE / Secend Proxmox VE Server

以下的動作僅適用於第二台之後的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Proxmox VE上操作。第二台Proxmox VE的安裝方式如同第一台一樣,操作教學請看這一篇。唯有集叢的操作上有所不同,第二台之後的Proxmox VE是加入集叢,而非建立集叢

建立集叢的教學中,我們以第一台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Proxmox VE建立了Proxmox VE集叢。接著我們要將第二台之後的伺服器加入第一台當中,第一台的IP位址是10.1.0.1。因此在加入集叢的動作中,我們會使用第一台的IP位址,不要搞混了喔。

加入集叢 / Join Proxmox VE Cluster

  1. 開啟Proxmox VE的管理介面,作法請看這一篇教學。 
    part2-step4-2-image001
  2. 從左邊的Server View導覽列中,選擇剛剛建立好的proxmox-02伺服器。點選右上角的「Shell」。
    image
  3. 接著會開啟主機命令列 (Command Line Interface)。此狀態底下,你已經是如同以root身分登入Linux主機命令列。Shell功能需要仰賴Java Applet,如果你尚未安裝JRE,請依照瀏覽器的指示安裝JRE。
    part2-step4-2-image002
  4. 接著輸入指令「pvecm add 10.1.0.1」。其中10.1.0.1就是第一台Proxmox VE的IP位址。
    part2-step4-2-image003
  5. 系統會提示需要登入第一台Proxmox VE,首先要先取得加密金鑰,請輸入「yes」確定。
  6. 接著會要你輸入第一台Proxmox VE的密碼。此教學預設使用「dlll@nccu」,輸入後按下Enter確定。
    part2-step4-2-image004
  7. 稍待片刻之後就會安裝完成,訊息如同第一台建立集叢一樣。
    part2-step4-2-image005
  8. 在網頁管理介面中,就會同時出現第一台與第二台伺服器了。
    part2-step4-2-image006

小結 / Conclusion

在這幾篇教學中,我們成功地安裝了兩台Proxmox VE,並將他們加入了Proxmxo VE集叢中,這也就成了DLLL-CIAS雲端平台架構中的虛擬機器管理伺服器。

Proxmox VE在集叢中可以執行的動作很多,操作起來也很簡單。接下來我會再以另外一系列的文章講述Proxmox VE常見管理動作。

下一篇:「Proxmox VE中虛擬機器的遷移」。